【志愿服务】云台街道:乡村振兴路上舞动志愿红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16:33:50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樱桃红,那千万颗饱满圆润、娇艳欲滴的果子犹如精灵一般惹人怜爱。美丽的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后关村樱桃谷迎来了5月,这里不只有樱桃火红,还有志愿的红色迎风飞扬。云台街道激发志愿力量,推动助农惠农项目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云台街道开花结果。

助农惠农增收致富,志愿服务大有可为

“以前志愿者给我的印象就是环保卫士,没想到还能帮我联系市文旅集团销售樱桃,真是非常感谢。之前我一人单打独斗,通过朋友和老客户每年也能卖一些,但还是有点吃力。这次在景区、街道志愿者的帮助下,我的16亩樱桃不用出村就能卖光了!”后关村村民杨思洋高兴地说。

为了不让樱桃因为疫情滞销,云台街道未雨绸缪,在景区党群工作部的指导下,组建樱桃谷志愿服务队,成立樱桃谷志愿惠农项目推进组,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性和特长,不仅设计了“美丽云台·樱桃谷”LOGO,印制品牌包装,联系企业销售樱桃,还帮助樱桃大户与旅行社合作发展农家乐自驾游,同时制作“樱桃熟了”宣传折页,广而告之樱桃、茶叶种植大户,搭建沟通桥梁,打通游客与农户之间的信息隔膜,助力农户提高营销效能。

后关村樱桃谷步森家庭农场的滕士君说,种了300 亩樱桃,每年最担心的就是樱桃销售,今年樱桃供不应求。

后关村副书记陈奕名介绍说,之前考虑因为疫情樱桃会滞销。但是因为有景区、街道樱桃谷志愿服务队的及时帮助,采取订单销售、电话销售、线上销售等方式,村里的樱桃并没有滞销。

后关村现在每天要销售1余万斤樱桃,每斤采摘价15元左右,比往年高30%以上。村里的农家乐,营收也比往年增加不少。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大有作为

云台街道位于云台山景区南麓、城乡结合部,基础薄弱。景区创文办和云台街道着眼于提高村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和支持率,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樱桃销售和樱桃旅游的双平台,联合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丽云台·樱桃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创文志愿者、创卫志愿者们分别在后关村樱桃谷美人桥、水库坝头、樱桃采摘线路上帮助村民推销樱桃,免费请游客品尝樱桃,并向过往的游客、村民发放折页,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旅游、健康生活,耐心细致地回答他们的问题,鼓励他们“从我做起”,努力营造良好的村庄旅游环境。一位有着两万多“粉”的女游客还主动参与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街道创文办还联合共青妇,组织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在后关村樱桃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清理垃圾,劝导制止乱扔垃圾行为,大家不畏烈日,不怕脏累,汗流浃背,力争不落下一个烟头、一片纸屑,用实际行动宣传教育游客和村民,爱护环境,文明旅游,健康文明生活。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审核:刘东

通讯员:章敏赵杨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