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行动】云台街道党工委“1+18+N”构筑防疫红色堡垒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10 18:53:26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云台街道党工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1个领导小组身先士卒

1月23日,街道召开防控专题会议。会上,传达了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德田对联防联控工作做了科学、严密的部署。会后立即成立云台街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各村居、各单位工作职责,明确了一办九组,全体人员取消休假,投入战斗。目前,对市防控办交办的名单入户排查工作已100%完成,并建立责任人追踪联系制度和张贴疫情防控投诉举报电话。对排查出的人员采取隔离制度,每日上报人员身体状况;采取“四包一”办法,每天按要求监测体温两次,做好登记工作每天下午四点前上报身体状况,如有发现体温异常,将采取与市定点医院联系,进行转运工作。目前,街道46名隔离人员已全部解除隔离。截止目前,街道向一线抗疫人员累计发放口罩5000余只,防护手套600副,防护服110套,体温计41个,洗手液、消毒液320瓶,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18个战斗堡垒一马当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彰显责任担当。云台街道下设10个党总支和8个直属党支部,1167名党员挺身向前,充分发挥基层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在最快最短时间内把上级精神、街道措施、最新防控知识传递到每个住户村民。各村居迅速成立三人党员先锋岗宣传队、党员先锋队,悬挂防控宣传横幅300余条,张贴发放致全省广大农民一封信、景区通告、市防控办通告、致村民一封信、宣传画等各类宣传材料3万余份,各村居设置15个登记点59个路卡。成立14人防疫消毒队伍,对辖区内10个村居、街道驻地、环卫所的垃圾设备等每日进行1次喷雾消毒。特雇用无人机专业人员,为辖区10个行政村的自湖北返乡隔离户、重点人群、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大面积消毒,全面防控。


N个防疫人员冲在一线

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无数个白衣天使舍生忘死、冲锋一线,彰显出巾帼英雄的动人篇章;无数个机关工作人员连天带夜、起早贪黑,表达出联防联控的使命必达;无数个村居志愿者们,不计报酬、不怕危险,体现了群防群控的必胜决心。他们当中有放假回家的大学生、有返乡务工人员、有退役军人,也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

那些爱心人士满怀热忱、急公好义,他们用一箱箱免费口罩、方便面、矿泉水、水果,亲手包的热腾腾的饺子,让这个春节依旧温暖如春。


他们都是一群普通人,是儿子、是妻子、是母亲,疫情面前,他们坚信终有一天,会摘下口罩迎接春天。他们用身体力行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构筑起云台防疫最坚实的红色堡垒。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刘东

审核:章敏

通讯员:杨舒然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