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速递】云台街道治理散葬乱埋下狠劲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18:50:01 浏览次数:

连日来,云台街道坚持“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减轻群众负担”宗旨,结合清明节扫墓时节,全面治理散葬乱埋现象。建设小龙涧公墓,对辖区散葬坟墓进行平迁,计划平迁坟墓8500余座。



自平迁坟工作启动以来,云台街道实行连轴转工作模式,通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发布张贴迁坟公告、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将平迁坟的有关政策、方案和程序告知群众,让群众了解政策,有力配合。


宣传到位。街道张贴平迁坟公告,发放一封信900余份,悬挂横幅,利用村居广播喇叭等多种形式载体,走家入户进行动员。充分动员老党员进行到头宣讲、带头平迁,注重引导教育,形成群众口口相传的正能量风气。提倡厚养薄葬理念,改善现有生态环境,实现大美云台的美好愿景。

组织到位。街道及时出台平(迁)坟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拟订平迁协议。各村扎实推进,把握政策,移风易俗,惠民平迁,用实际行动啃下平迁坟这块硬骨头。平迁政策讲解到位、宣传到位是第一步,村居干部带头平迁是群众行动的指向针。干部带头,党员表率,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将抓疫情防控的劲头用在治理散葬乱埋治理之中。

考核到位。街道纪工委全程介入平迁整治工作,纪律严明,对在该项平迁整治工作中搪塞推萎、畏难不前、政治觉悟不高的村干部积极启动问责机制,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预计5月初完成辖区范围内坟墓的平迁主体任务。确保今年10月份完成上级对该项工作的考核验收工作。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刘东

审核:章敏

通讯员:周建萍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