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4253308/2022-00028 分 类 / 报告
发布机构 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文日期 2022-01-24
标 题 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09:54:54 浏览次数:

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云台山景区管委会编制。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并在“云台山景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云台山景区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18-85726318,传真:0518-85726319,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学院路8号。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云台山景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着力提升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与监督权。

1.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景区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977条,其中政府信息主动公开345条,门户网站累计公开632条。组织专题培训1场,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1次,召开新闻发布会1场。进一步拉近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互信。

2.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景区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开方式和程序相关要求,围绕群众的关切点,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完善受理、办理、审核以及答复等环节。2021年景区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3件,均已在法定时限内,按照申请人要求答复方式答复,依申请公开按时办结率达100%。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加强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维护和常态化监管,把好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关,严格落实审核发布制度,对制发的文件做到应审尽审,应公开尽公开。努力提升信息发布质量。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从源头上规范行政行为,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对2012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制定的以景区管委会、景区办公室文件形式发布的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共宣布废止114份。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对景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根据国家、省、市对于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已关停未注销的政务新媒体已清理1个,景区目前运行的政务新媒体有4个,切实保障各政务新媒体功能健全、互动回应及时、内容规范,实行信息发布三级审核。让新媒体成为服务民生、倾听民意、汇集民智的有效载体。

5. 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邀请政务公开相关专家就政务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办理的难点进行针对性指导,传授经验,答疑释惑,提升专业素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6.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21年景区承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共10件,其中主办件3件(人大建议2件,政协提案1件),会办7件(人大建议3件,政协提案4件),建议提案内容涉及城建城管、道路交通、生态环保、文化建设、经济建设等方面。景区高度重视,规范办理机制,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景区承办所有案件均已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办理质量较高,得到代表充分肯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 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7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 果 纠 正

其 他 结 果

尚 未 审 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 果 纠 正

其 他 结 果

尚 未 审 结

  总计

结 果 维 持

结 果 纠 正

其 他 结 果

尚 未 审 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景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对照文件规定和上级要求,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主动公开的范围把握不够准,公开的内容不够完善;二是政策解读多以文字为主,方式较为单一,解读质量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2022年,景区将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厘清主动公开信息的界限和范围,及时规范准确地发布信息。

加强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坚持“谁起草、谁解读、应解读、尽解读”原则,督促文件起草单位不断提高解读水平。多运用数字化、图标图解、音频视频等方式展现,使解读信息更可视、可读、可感。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