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25 16:51:16 浏览次数:

陈庆胜是云台街道环卫所所长,儿子陈汉,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的实习生。一直以来,父亲就是儿子陈汉心中的榜样,崇拜父亲不是因为父亲有多么高的职位,而是父亲抽屉里摆满的各类“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证书,小陈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拥有这么多荣誉证书。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街道的环境卫生,陈庆胜比平日更忙了。看到父亲忙碌的身影,陈汉心里便萌生了为父亲做点什么的想法。当天父亲下班,陈汉得知前关村委会正在招募志愿者,二人想法不谋而合,当即便报了名。第二天,也是大年初三,小伙子陈汉就在村里主要卡口处正式上岗了。第一次在卡口执勤,陈汉就非常认真,得心应手,受到了许多人的夸赞。在不执勤的时候,陈汉也会拿着小喇叭去村里走街窜巷的宣传,悬挂横幅,驱散聚集人群,年轻力壮的他有什么活都抢着干,从刚开始的害羞,到后来嗓门洪亮,身上稚气褪去了,责任和担当更多了。陈汉在他的志愿者笔记中写到:向老爸看齐,向党组织靠拢!


父亲陈庆胜虽然只有45岁,却是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期间,他负责街道的消毒防疫工作,负责领取、分发、派送消毒物资到各村,同时还讲解使用方法和消毒剂量的配比,每天都会督促督查各村做好超市、卫生室、村部、卡口以及街道机关、垃圾处理站的消毒喷洒工作。他知道,每天按时消杀是对云台人民安全健康最基本的保障,不论是物资发放还是日常督查和填写工作报表,他都做到及时迅速、准确到位。


只要不值夜班,晚饭后,老陈就和妻子就会来到村里的卡口,以志愿者的身份协助村干部做好卡口管控工作,一家三口就会以这样的方式相聚在一起。“我是一名普通党员,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那就从点滴小事做起来,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陈汉说这是以前父亲总教育他的话,原来觉得挺空洞的。经历过这次疫情,让他觉得父亲说的是对的,现在虽然他还不是党员,但是做志愿者的这些日子以来,他每天都觉得很充实,他也再次向前关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父亲为榜样,向党组织靠拢。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刘东

审核:章敏

通讯员:周建萍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