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陈乃红:守护好全村百姓的安全 再累也值得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21 19:49:16 浏览次数:

陈乃红是云台街道前关村党总支副书记,也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期间,她守好每一道关卡,带领全村三千多名老百姓将疫情牢牢阻挡在村外,前关村的百姓将她带领的队伍亲切的称为疫情“守卫军”。


记者见到陈乃红的时候,她像往常一样正在给当地的老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为了让百姓知晓疫情的严重性,陈乃红还号召村里退休的老干部和威信高的老党员走到群众中去,宣传群防群控的重要性,让老百姓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前关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后,陈乃红亲力亲为,在卡口安排人员严格把控,对本村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出入登记。她要求本村人员没有特殊事情一律不许外出,外村人员和车辆不许进村。当时有不少村民都觉得她“小题大做”,给她工作造成很大困扰。


陈乃红说:“刚开始的时候,许多老百姓不理解,不认同我的作法,和我吵,和我闹,我就苦口婆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现在的形势给他们听,嗓子都哑了。我说你们现在出去打工挣钱,带回来的病毒是危害我们全村三千多口人的,我不能拿三千多口人的生命来赌博,疫情没有结束之前,不许随意进出。”慢慢的,陈乃红的做法得到老百姓的一致认可,村里老百姓自发的为卡口人员送来吃的、喝的,感谢他们冒着严寒,不分昼夜地守护前关村的平安。



陈乃红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工作,小儿子今年上高一,放假归来的两个儿子都自发支持陈乃红的工作。他们每天自发来到村里挨家挨户发传单,有时候敲门没人开,小儿子陈奥就耐心找到门缝,将传单认真叠好再塞进去。有时候遇到村里大爷大妈聚在一起,他就拿着传单大声读给他们听,劝说他们回家。传单读得次数多了,陈奥渐渐记住了关键词,但凡遇到不戴口罩的村民就上前劝说。陈奥说:“看着妈妈每天这么辛苦挺心疼的,现在自己放假在家,能帮妈妈分担一些,能帮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也很开心。”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审核:刘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