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织密一张网 守护云台人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26 17:29:19 浏览次数:

有这么一群人,临危受命、不怕危险,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们是坚守道路卡口的“守门员”,是摸排走访工作的“侦察兵”,是讲解防控政策的“宣传员”,也是保障村民生活的“快递员”。他们是云台的网格员,筑造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波堤”。

防疫命令下来后,云台街道各村居网格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去,“百米一岗、十户联保”,织构成10个村居425个网格,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我是一名“守门员”

年近70岁的腾屯山是山东村老书记。本来这个春节可以在家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然而疫情当前、国家有难,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义不容辞地加入到防疫网格员队伍中去。与村两委同志们连续奋战20多天,从早到晚拿着那口小喇叭守在卡口,劝散聚集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耐心给不理解的村民们解释。当大家关心他身体时,他总是挥一挥手,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义不容辞!”

我是一名“侦察兵”

年轻的西山村副主任唐文是一名老网格员。在最危难、最关键的时刻,他毅然申请当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尖兵”。疫情一声令下,他取消休假迅速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不顾传染危险,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外来人员情况,发现重要信息,为街道果断处置防控风险作出了积极贡献。至今,他依然每天梳理网格内各户群众的信息,逐个打电话或上门走访,事无巨细地询问有无外出、身体有无不适,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他用细心、耐心和信心给群众吃下了“定心丸”。他说“这是我的工作职责也是我的义务”。

我是一名“宣传员”

“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进超市一定要带好口罩,回家洗手、注意消毒……”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丹霞村网格员何学军一直坚守在防疫前线,用双脚丈量每一个网格点,用心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村头巷尾宣传防疫政策,挨家挨户劝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告知超市、商铺等公共场所做好顾客登记、及时消毒、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他说“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是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我觉得我们的宣传起到了作用”。

我是一名“快递员”

“你家有没有发烧的啊?有没有外出务工的?有没有从外面回来的?有什么要买的吗......”每天凌州社区网格员关勇都要重复这样的话,跑遍他所包片的15户人家,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从不间断。帮村民灌过煤气、买过药品、送过快递、充过电费......在他眼里这都是顺道的事,他说“这没什么,我这么年轻,应该为村民做点实事。特殊时期,更要有担当,大家好,我们才都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云台街道全体网格员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无惧风霜雨雪,不改为民本色,秉持着一颗颗责任心,织密云台防疫网,守护一方净土,保3万百姓健康。

小网格、大能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刘东

审核:赵杨李婷

通讯员:章敏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