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飘扬③】坚挺在防控“疫”线的战斗堡垒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02 19:05:15 浏览次数:

                 ——南云台林场云林分场总支防控疫情工作侧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有我们。”这是南云台林场云林分场总支书记曹燕萍对社区居民常说的一句话。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云林分场总支认真执行场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带领支部一班人,牢记职工居民利益高于一切,主动靠前,勇于担责,齐心协力,奋战在防控“疫”线,用一次次“主动请战”展现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用一次次“我是党员,我不上前谁上前”的铿锵话语,履行了党员的宗旨意识,用一次次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堡垒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云林分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大年初一,场党委召开了全场中层以上负责人紧急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有关防控新型病毒性肺炎疫情通知精神。会议结束后,云林分场总支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对分场内4个居民住宅区开展拉网式排查。1月24日晚6时,通过排查,发现纸箱厂居民区在1月14日有一人从武汉途径淮安返场的人员,分场总支书记曹燕萍立即带领其他党员同志前往了解,进一步核实,当得知情况属实时,他们不顾可疑人员带病菌的危险,耐心做工作,督促其家人护送到市一院进行全面检查。通过院方检查,没有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明确回家观察,为防万一,她又指派专人对该户进行24小时监督,严禁外出和聚餐,并要求每日一报,一旦发现症状,迅速采取措施。当一切工作部署完毕后,回到家中已晚上10点多,丈夫埋怨地说“电话打了十几个,你总说马上回来,你病愈刚好,不知道有危险啊。”而曹燕萍却说:“我的命是命,社区居民的命不是命啊,我是书记,关键时刻就要走在前,这是责任。”


认真落实,多措并举,抓好疫情宣传工作

为认真做好社区居民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防控意识。1月26日,云林分场支部一班人又迎来了忙碌的一天,他们针对社区的人口多、道口多,居住分散的特点,在各主要进入居民区出入口张贴通告,悬挂横幅,设立卡口,并将场里印好的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发放到各居民区户均一份。由于社区面广量大,支部人手少,他们既是防控疫情宣传员,又是各卡口点执勤员。为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入居民区内,在认真做好车辆行人出入登记的同时,还主动为社区居民量体温,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云林分场共悬挂横幅20多条,张贴各种宣传册通知等50余张,发放居民一封信1000余份,义务为居民测量体温达800多人次,真正把宣传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模范

云林分场党总支共有党员93人,下设纸箱厂和采石厂2个支部,为调动广大党员参与防控疫情工作的积极性,分场总支在党员群众中发出了倡议,号召他们把疫情防控第一线当成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共同抗击疫情。纸箱厂支部组织多名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采石厂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员和义务宣传员,对辖区内出现人员聚集场所或有办理红白喜事的居民做好劝导和教育工作。同时,总支还组织党员每天定时对辖区喷洒消毒液阻止疫情侵蚀。



总值班:王善景

编  辑:刘  东

审  核:赵斯萍

通讯员:王三祥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