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户先进事迹展播③---吴志忠、林福刚家庭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4-15 17:43:01 浏览次数:

云台街道西山村吴志忠家庭

吴志忠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有一个崇尚文明、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氛围。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他们夫妻十几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相互理解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儿女热情文明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贏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在日常生活中,吴志忠和妻子还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也许是“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在支持,虽然每人都有性格差异,但是在家庭生活中大家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形成了互相理解、互相关爱的文明家风。邻里和睦、真心待人是吴志忠全家的处事态度,他们一家人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他们都伸出援手热心帮助,在上下班途中,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和环卫工人时,他们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帮环卫工人推车上坡。一家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多年来,吴志忠家庭积极拥护和宣传森林环境保护,主动为云台街道参加森林防火的工作人员送饭、送水。在每年清明和过冬两个防火关键时间,李海波婆媳两人更是忙的热火朝天,变着花样给防火队员做饭。夫妻俩还经常利用双休日或业余时间参加协会组织的看望孤寡老人、残障儿童等公益活动,捐献旧衣服和现金,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云台街道前关村林福刚家庭

林福刚、何丽夫妇自结婚以来,夫妻相敬如宾,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孝敬老人,善待双方父母,妻子何丽在家中勤俭持家、能挑重担,任劳任怨。

在亲戚朋友中,林福刚、何丽夫妻俩做到以诚相待,对双方父母都孝敬有加,让老人安度晚年。他们的家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他们也注重美化环境,强化环保意识,从不乱扔垃圾,全家人都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他们还在房前屋后种植了树木、花草,为家庭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