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开展“一委三会” 社区治理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党群部 发布日期:2018-09-11 17:45:58 浏览次数:

进一步推动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创新发展,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民主自治,更好地发挥“一委三会”社区治理模式在加强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911日上午,云台山景区召开“一委三会”社区治理培训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市城乡社区建设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运安会长做现场培训,花果山景区和云台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从“一委三会”工作法产生的背景、工作法操作步骤运用“一委三会”工作法需要坚持的原则等三个方面对“一委三会”工作进行了诠释和剖析。培训内容重点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景区“一委三会”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花果山景区管理处、云台街道要健全基层组织机构,推进规范化。严格按照“一委三会”相关文件要求,指导各村(居)建立健全基层组织机构,依照法定程序成立村(居)民议事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对于已经成立“议事会”、“监委会”的社区,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根据最新文件进一步完善。特别是是村(居)民议事会,一定要按照《连云港市村民议事会议事导则(试行)》文件要求成立确保“一委三会”社区治理模式能够有效运转。加强人员队伍培训,加快全覆盖。建立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组织实施者队伍。对相关政策做到全面掌握,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序时进度实现“一委三会”全覆盖强化“一委三会”协同,提升影响力。社区党委与村(居)委会密切配合,坚决避免出现“两张皮”、争权现象发生,共同维护好社区民主管理的良好局面。“一委”“三会”各司其职的同时需要互相补台,切实提高社区议事协商的质量与水平,确保“一委三会”发挥实效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

刘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