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冬训】云台街道:牛年第一训 “走新”更“走心”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17:57:06 浏览次数:

“这就是我从小长到大的地方,“笔板”听起来太亲切了!”在云台街道制作的三句半微视频评论里,这样的话还有很多。街道党工委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在保证冬训必学篇目一个不能少、规定课时一个不落下的基础上,创新活动载体、拓宽轮训渠道、丰富课程内容,助力新一年党员冬训工作“走新”、“走实”。


以形式出新换效果出彩

云台街道牢牢把握党员冬训工作主题,广泛利用文明实践、春节慰问、主题宣讲、志愿服务等方式做好党员冬训工作。以“牛年第一训”为始,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三句半”方式,用接地气的语言对党的政策和创文成果进行广泛宣传,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春节前夕,开展“读新书送春联”活动,把传统节日与党员冬训相结合,用实践的方式为村民送上“文化年货”,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使得冬训“有滋有味”。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或是家庭困难的党员干部,街道就采用送学上门的方式,由志愿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慰问品纷纷送到他们手中,确保冬训有温度、有情怀。


以内容走心促活动走实

云台街道把征询党员学习培训需求作为制定冬训安排的重要环节,采取训前调研和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等方式,科学合理安排培训科目,把“讲什么听什么”转变为“要什么学什么”,变“灌输式”教学为“菜单式”服务。将观看一次主旋律电影、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书记上党课等“十个一”主题内容纳入冬训大礼包,以灵活、丰富、多样的创新冬训课题,提升党员冬训品质和质量。春节上班首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领讲冬训“第一课”,他从“农村工作大有可为、怎样当好村干部、怎样带好班子”三个方面和新一届村“两委”人员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希望在新的任期,新书记们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真正当好“一班之长”。


以云端学习促冬训升级

为了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冬训,确保党员思想不掉队、能力有提升,宣传人员把“党课”纷纷搬到了“云上”,动员各党组织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等内容,通过比积分、赛活跃度,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录制党员教育微视频《榜样》、《我的爸爸》,用老党员的案例讲好身边人的初心故事,组织大家集中观看,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典型事迹,从老前辈的精神世界里不断汲取养分。志愿者们每天还会在微信群里分享党建文章,鼓励大家发表学习心得,将以往的“单向输入”变为“双向交流”,通过碰撞思想火花,真正把党员的力量凝聚起来、活力激发出来、思想统一起来。

接下来,云台街道还将进一步紧贴实际,创新举措,利用“冬训+”形式,通过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实践学与交流学相结合等方式,实现党员冬训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让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每个角落。

拟稿:王鹏宇

审核:王善景 章  敏

发布:刘  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