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检查景区价格经营 有12家被限期整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02 浏览次数:

  到港城游览花果山、连岛等景区,还想吃点海鲜等特色菜、买点纪念品回去,这时如果“被宰”,相信谁心里都会不爽。昨天,市物价部门检查组来到花果山、连岛等重点景区,开展“五一”节旅游市场价格经营行为执法检查,共发送280余份价格提醒函,免费发放8000份标价签,对12家旅游市场经营者的价格行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五一”小长假,每年都会有大批外地游客来港城游览度假,特别是花果山、连岛等景区,更是游客必去的地方。“所有商品都要明码标价,但你家小卖部的个别商品好像没标价啊!这不符合价格经营管理规定,请你们及时改正,把商品标价签贴齐了,让游客一目了然。”昨天,记者跟随市物价部门检查组来到花果山景区,物价执法人员对景区山门售票窗口、三元宫售票处、玉女峰售票处以及山上小商店等经营场所的价格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地方进行指导纠正,要求经营者限期改正。

  当天,市物价部门组成5个检查组,对花果山、连岛等重点景区及周边的宾馆饭店、购物商场、停车场等经营场所进行指导服务,逐一上门,发送280余份《景区相关服务经营行业严格执行价格政策的提醒函》,并免费发放8000份标价签,敦促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规,要求所有商品价格、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或收费公示。同时,还组织开展了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仍有部分经营者存在未明码标价、在标价外加价出售商品等违规行为,在宣传相关法规的基础上,市物价部门对12家经营主体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于教育无效、屡查屡犯的违法经营者,将及时启动执法检查程序,现场给予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市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1500044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352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