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灌路新春夜市28日开锣 让您连看带吃可劲儿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01-21 浏览次数:

设在苍梧绿园的马年新春大集已经热闹开场了,不过您别以为这就是咱们港城人春节休闲大餐的全部“菜式”,和马年新春大集一并上演的马年新春夜市,已在昨天晚上拉开帷幕,夜市设在新浦区最热闹繁华的商圈通灌路沿线上,有吃的,有玩的,也有看的,所以您一定得抽时间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看看,不过最好走着逛,因为通灌路会实行交通管制。

  今年的马年新春夜市于一周前开始启动招商、布展工作,市城管部门分别在通灌路华润苏果至乐天玛特门前沿线一带设置了40个摊位,并将这些摊位从南至北划分为休闲娱乐区、特色小吃区、日常百货区和水果销售区,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选择区域。

  通灌路海鸥广场一带设置为休闲娱乐区,目前城管部门搭建好了两座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的“吉庆门”巨型造型花灯,中间用红色的灯笼成串组合连接,形成了颇具规模的灯笼墙走廊,这个走廊刚一施工搭建就博得了市民的好感,尽管刚刚搭建好的夜市还没有开张,但路过的市民纷纷在这个灯笼墙前合影留念。

  从海鸥广场到华润苏果门前则是特色小吃摊位,这里有12个摊位,部分在苍梧绿园马年新春大集参展的美食也会在这里摆开架势,招待酷爱舌尖上美味的港城吃货。而从华润苏果门前至乐天玛特门前广场沿线,则是日用百货区,在苏宁电器门前则设置一批水果销售摊位,供市民任意选购。除此之外,通灌路马年夜市还引进了包括套圈、打气球等在内的一些儿童游戏,这样的摊位有9个,很适合全年龄段的市民参与。

  据了解,马年新春夜市从1月2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正月初八(2月7日),说是夜市其实并不全面,因为通灌路上的这个“年集”白天也有,每天从早上8点半一直延续至晚上10点,白天是年集,晚上就是夜市。为了保障夜市的秩序,市城管部门每天将派出40位执法人员在现场巡逻,同时市城管部门将和道路交通部门对通灌路实行管制,确保通灌路在春节期间交通的畅通。

  除了逛夜市,为了营造热闹、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春节期间中心城区的节日环境渲染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特别是火车站广场、民主路老街、通灌路、解放路、郁洲路、苍梧路、花果山大道等重要节点部位,除了主题造型还有灯杆装饰,现在已有不少节日景观初具雏形。

  这个春节,如果您不准备长途远行而只计划待在连云港的话,可以在市区转转,您会看到很多以马为造型的花灯装饰,“马到成功”、“马踏祥云”、“马年吉祥”、“福马迎春”等漂亮的灯饰,或是球形,或是立柱形,或是以组合形式出现,足以令人感到赏心悦目。不少花灯还贴合了譬如“马上平安”之类的年度网络热词,一只骏马驮着一只宝瓶为港城市民报喜,时尚感和民俗感融合得恰到好处。

  在朝阳路等城区主干道交叉口,中国结造型的花灯已经树立起来,不少道路旁边还添加了剪纸、灯笼、描金、满天星、发光树、中国红等喜庆元素,这个春节,就怕您的眼睛看不过来了。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1500044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352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