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期间重点景区餐饮实现“零投诉”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05 浏览次数: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市物价部门对旅游价格环境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旅游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公示率达95%以上。

  据了解,该局成立5个检查组,对花果山、连岛等重点景区及周边的宾馆饭店、购物商场、停车场等经营者进行划片服务,逐一上门送发280余份《关于景区相关服务经营行业严格执行价格政策的提醒函》,以及8000张标价签,敦促广大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要求所有商品价格、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或收费公示。

  在指导告诫后,该局及时组织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通过检查发现,仍有12家经营者存在上述行为,本着“首违不罚,容期整改”的原则,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为了加强监督,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利益,该局实行举报电话专人值守和划片分组轮流巡查相结合,确保接到12358电话举报后,市场巡查人员20分钟内到达事发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切实形成景区价格行为监管的高压态势。

  在多方配合下,港城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井然。统计举报信息显示,“五一”期间,连岛、花果山等重点景区游客吃饭无被“宰”现象,首次实现“零投诉”。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1500044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352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