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工作法提高专项清理工作效率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5-05-22 16:24:29 浏览次数:

在入户核查房屋、人员信息工作中,云台山管委会专案组积极探索“4+1”工作法,有效提高了专项清理工作效率。

一是分类核查法。对初步排查出来的的2003年以来违规建(购)房,专案组搞好面上统筹分工,按居住地、工作地进行分类,避免重复到户、到单位核查现象发生。对有工作单位的建(购)房户,由景区管理处向辖区内所有单位部门发出《关于配合做好花果山景区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 》,专案组工作人员到单位进行集中核查;对没有工作单位的建(购)房户,直接入户核查。

二是错时核查法。对入户走访中不在家的户,专案组实行错时走访,即每天早上6:30—8:30,每天晚上7:00—9:00,分两个时段到户里进行走访核查。通过错时核查,确保对在外上班的户进行信息核查。

三是预约核查法。对于走访核查中未见到人,但掌握通讯方式的户,实行电话预约,约定时间、地点进行走访核查,切实提高核查的见面率。

四是重点核查法。走访核查中,根据社居干部掌握情况 ,区分重点户、一般户,对一般户实行面上核查,对于重点户、尤其是拒签户集中专案组力量集中到户,动之以理,晓之以法,提高信息签字率。

五是营造浓厚氛围。在采取有效方法入户核查工作中,专案组还通过张贴公告、向各房屋所有人发出《关于配合做好花果山景区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 》、与相关人员攀谈了解态度和想法等方式,在辖区内营造专项清理工作浓厚氛围,大部分群众对专项清理工作表示赞同,期待专案组调查清楚、界定政策、清理到位。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