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有仙风西游魔幻艺术馆”创业项目获评 “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信息来源:党群部 发布日期:2018-12-12 16:17:05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名单,景区“有仙风西游魔幻艺术馆”大学生创业项目“榜上有名”。

今年4月,省人社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和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函﹝2018﹞173号)下发后,我区人社中心立即启动了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申报推荐工作,传达省厅文件精神,明确申报推荐工作要求。经自主申报、县区初审、市级复审,省人社厅评选,最终确定景区“有仙风西游魔幻艺术馆”为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有仙风西游魔幻艺术馆,坐落于连云港花果山山脚下,强调沉浸式地感受艺术作品,互动性地体会艺术空间,将当代艺术手法运用到西游主题中,拓展西游记新的表现形式。展馆于2018年6月26日开始运营,该项目在全国还没有先例,致力于弥补西游记乐园和西游记纯艺术馆之间的间隙。展馆目前以门票和文创产品作为主要盈利点。1988年,花果山景区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2016年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成为国家级5A景区。近年来,连云港市坚持不懈打西游文化牌,逐步构建以西游文化为主框架的城市文化,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效益。在连云港的大环境下,各类西游文化创意喷涌而出,西游文化在连云港已经成为文化创意的风向标,而“有仙风艺术馆”也通过衍化西游主题,将西游文化应用通过创造创意,与游玩展示、科技元素的融合。除了对西游主题的展览展示功能外,还有科普教育、拓展当地文化青年生活圈的功能,给人提供观看体验。在彰显艺术感的同时,又关照了科技性。

现在展馆正在进行的是“悟空的梦”主题,后期即将开展的有“妖精”、“孙悟空来自2038年”等纯西游主题,也有在演绎西游同时关注公益的主题,例如呼唤人们关注盲人的“对话黑暗,西游记里的光”主题,呼唤人们关注聋哑儿童的“在无底洞触摸你的声音”主题。展馆定期还会举行各种公益活动,例如针对留守儿童所做的“大王不在家”等活动。

自开馆至今, “猴大王”等5家文创品牌入驻,15家旅行社,8家婚纱摄影基地达成合作,18家私人工作室在对接合作细节。与3家幼儿园,3家高校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在当今旅游业一地多点的格局下,有仙风西游魔幻艺术也希望给连云港,给花果山打造一个新的旅游点。花果山地区旅游业一直为连云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花果山作为经济支柱产业积极加以培育,以文化为特色的旅游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花果山地区的旅游景点特色不一,但目前尚无与有仙风艺术馆类似的文化旅游景点。闻名遐迩的旅游景区、经典品牌的旅游产品及完善的旅游服务设施也为有仙风艺术馆的开发提供了客源保障。在一地多点的旅游格局下,有仙风希望可以为花果山增添一个景点。艺术馆通过衍化西游主题,将西游文化应用通过创造创意,与游玩展示、科技元素的融合。除了对西游主题的展览展示功能外,还有科普教育、拓展当地文化青年生活圈的功能,给人提供观看体验。艺术馆还被连云港老科协评为老科协活动示范基地。这是一个"可以玩,可以触摸"的西游艺术馆。

丁加巧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