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领导检查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召开推进会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4-12-18 17:36: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至、元旦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16日下午云台山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以及景区分管林业副主任邓琳琳带领景区防火办、各处街场分管防火领导及防火办主任,对景区森林防火的制度、人员装备、宣传、值班等情况进行检查。

下午5点在景区600会议室召开了由处街场分管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推进会。会上景区防火办对近期各相关单位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点评,张永强副主任对当前森林防火存在的宣传氛围不浓、个别单位领导思想重视不够、进山道口值守人员偏少、夜间值班人员不足等问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处街场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所有同志从今天开始到元旦结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二是进一步强化预防:宣传工作是预防第一要件,严防死守杜绝火种进山是预防森林火灾的有效方法,冬至即将来临,前两天恰逢周六、周日机关全员不休息,到点值班。三是加强值守:冬至是防火的关键节点,各处街场要做好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的落实,夜间留存足够的值守人员,景区防火办加强夜间的值班巡查和抽查。四是全力以赴做好扑救准备工作。要求从现在开始所有人员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所有装备保持良好,做到随时拿得出、用得上。五是强化责任落实:所有一线分管防火的负责同志,对自身的应急预案做到熟知,责任分工明确。出现火情,要第一时间上报,不得缓报、瞒报。

会上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冬至、元旦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冬至期间管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到点执勤分配表。

(刘洪伦王涛)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