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开展统战宗教工作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17:5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刻认识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族宗教工作能力,不断推动景区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26日下午,云台山景区召开统战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市民宗局副局长郁正言为大家培训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景区党群部部长张义康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郁正言从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宗教事务条例等几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民族宗教事务工作专题辅导,为景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做好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深入了解当前的宗教问题,切实提高理论水平,注意研究民族宗教工作的内在规律,用所学的业务知识指导民族宗教工作实践,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增强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进一步依法管理,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各单位要以《民族宗教事务条例》为依据,紧紧围绕民族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两个重点,强化措施,积极引导,依法管理,切实维护信教群众合法权益,提高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以整治乱建滥建、借教敛财、邪教渗透等现象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确保民族宗教活动规范有序开展。以大力组织开展宗教慈善活动,调动积极因素,凝聚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健全各单位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完善工作制度,在人员和工作条件上给以保证,真正做到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有人抓、有人问、有人管,形成一级抓一级,三级联动,齐抓共管,属地管理的局面。

云台街道、花果山景区、南云台林场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云台街道各村居主要领导;景区各宗教场所相关负责人(花果山海宁禅寺、延福观、东岳王庙、云台基督教聚会点、东磊基督教聚会点、朱麻基督教聚会点);旅发局负责宗教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景区党群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