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户先进事迹展播④---陈伟、武传进家庭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18:07:12 浏览次数:

云台街道后关村陈伟家庭

陈伟夫妻结婚20多年以来孝敬老人,善待邻里,在家中能挑重担,任劳任怨。独生儿子正在读大学,是一个和睦的五口之家,深受单位和邻里的好评,贏得了周围人的赞美。

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在人生的道路上,他们有过成功时的快乐,有过失败时的伤心,但不管发生什么,他们都勇敢面对。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积极进取,敢于吃苦,乐于吃苦,不论酷夏骄阳还是暴风骤雨,都冲锋在前,正是这种满满的责任心,使他们深得领导的嘉许,也广为村民传扬。

孝亲敬老,传承良好家风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善心、爱心和良心的结晶。孝敬父母更是做人的本分。在陈伟夫妇的家风中,更是当之无愧的核心。他们对父母的孝主要表现在对父母的恭敬和顺从。在接受父母教诲时,必定耐心安静听完,或许会有疑问,但也绝不贸然顶撞。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礼貌懂事、健康活泼,凡事都为大人着想。

邻里和睦,构建大爱乡情

中国一直有这样的老话:“千金买屋,万金择邻”、“远亲不如近邻”。陈伟家庭真真正正履行了邻里和睦的好风尚,只要邻里间谁家有需要,他们都会主动且不厌其烦地伸出帮助之手,全家都能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点滴小事暖人心,互帮互助显真情,也赢得了邻里们的赞誉。

云台街道丹霞村武传进家庭

武传进家庭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晚辈对长辈孝顺感恩,长辈对晚辈关怀备至,是一个和睦快乐的家庭,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

武传进团结村民,亲如一家,带领村民学习扫黑除恶知识,主动帮助弱势村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帮助乡邻解决化解矛盾。日常生活中,自觉将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内化于心,既要求和鞭策自己,也培养和教育子女,将良好家风传承下去。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