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保障】云台山景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稳产保供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09 13:19:1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市场供应,云台山景区加强蔬菜生产服务指导、畜禽养殖场全面消毒,全力保持蔬菜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加强蔬菜基地服务指导。围绕市农业农村局制定的《明白纸》,深入蔬菜生产基地开展服务指导,加强质量监管。要求各蔬菜基地要抓好苗期管理,提前做好定植田块的整理、培肥,大棚搭建等,建好田间沟渠路,做到深沟高垄,提前覆膜保墒、增温,抓住冷尾暖头移栽时机,及时移栽定植,确保移栽质量,要适时控水,除内棚膜和覆盖物。

加大农产品质量监管。全面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推行统防统治、绿色防控、配方施肥、健康养殖和高效低毒农、兽药使用等技术。积极推动农产品追溯与重大创建认定、农业品牌推选、农产品认证等工作。所有农业投入品实行市场准入管理和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名录制度,所有生产经营主体和农资经营主体均签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养殖场所消毒灭源。制定了《云台山景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深入畜禽养殖场所,督促养殖户严格落实生物安全防控措施,科学使用消毒药,在前期消毒的基础上,持续做好畜禽养殖场户的圈舍及周边环境的消毒灭源工作。要求所有养殖场户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一丝不苟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及时接种禽流感等疫苗,并做好圈舍及周边环境的消毒灭源工作。


牢记安全生产。要求各生产基地和养殖场所加强安全性检查,做好棚体和养殖圈舍除险加固工作,增温设施、用电线路及时检修维护。采用煤炭、煤油等加温的要注意通风。

做好疫情防控。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在生产、销售蔬菜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勤于洗手,确保身体健康,菜农集居地、产地市场要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总值班:王善景

编  辑:刘  东

审  核:彭小虎

通讯员:武  霞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