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速递】社会事业局召开学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21:56: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改进教育质量评价,提高课堂教学效益,5月22日,社会事业局召开学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村小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事业局对2018年省义务教育学生学业质量监测和2019年中考成绩进行认真分析,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实施建议。中小学直面差距,对照数据深刻反思,对2020年的中考和省学业质量监测提出了改进措施,签订了学业质量目标提升责任书。

会议指出,中小学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明确达成目标,完善规章制度,营造争先氛围。要以省学业质量监测报告为依据,深刻学习与把握学科必备品格与关键能力,明确学科关键能力在测试中的形式与内容,制定有效的学科教学指导意见。要深入实施“三学课堂”,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与启发、讨论、参与的教学方式,课堂教学由关注“教”向关注“学”转变,由“学会”向“会学”转变,逐步形成校本化实施“三学课堂”的课改特色。要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总值班:王善景

编   辑:刘   东

审   核:张   峰

通讯员:曹广余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