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风景区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4-07-18 15:47: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区幼儿交通安全,7月17日下午,云台山风景区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邓琳琳主持,景区公安分局、安监局、社会事业局、各街场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社会事业局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春夏季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云台山景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接送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通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排查,加强管理,将校车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幼儿安全。

邓琳琳就做好全区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校车安全涉及到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是形势所迫、民生所盼,更是职责所在,各部门、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全力抓好校车过渡期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对幼儿及家长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对司乘人员再开展一次安全技能培训、对校车再开展一次车况大检查、对领导责任倒查再进行一次检查,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幼儿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三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安监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全区校车的安全管理,做好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推动校车安全源头性问题的解决。要落实地方和部门责任、园长责任、车主和驾驶员责任以及校车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通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扎扎实实地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曹广余)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