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风景区签约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共促“文旅融合·西游之路”
信息来源:花果山景区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8-12-20 16:41:50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文旅融合·西游之路” 2018全国西游记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来自江苏、甘肃、陕西、山西、江西等全国十六个省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出席了此次西游文化盛会。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与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学术研究中心、敦煌文旅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上,参加会议的教授、专家、学者们对“文旅融合·西游之路”进行了主旨演讲,在进入论坛巅峰对话时间中,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西游记》学术之路”为主题,就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西游记的学术研究之路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赖振寅教授提出“学术先行,创意引领”的新概念。对话上,他们也为连云港、敦煌、瓜州的西游记文旅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地方应该抓住地域特点,区分发展,也要进行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切合实际的做到将历史文化遗存转化为学术,用学术为文化服务,真正将西游记学术转化为旅游文化产业。

为了更好地推动西游记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会中,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与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学术研究中心、敦煌文旅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与敦煌世界地质公园雅丹景区也正式签约,为打造连云港、敦煌西游记文化学术课题抒写了一个新的篇章。

花果山风景区将不断促进西游文化产业的发展,通过西游记IP爆品的力量,奋力把花果山打造成“一带一路”大圣文化传播基地、打造成与西游名著相匹配的西游圣境,让古典西游记拥有新的生命力。

(陈守国)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