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快讯】云台山景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长集中巡河护河活动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17:55:17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做好今年节水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推动各级河长以实际行动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3月23日,景区河长办联合市生态环境局景区分局、云台街道等部门、单位和志愿者共50余人,在妇联河、虎窝水库开展云台山景区“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河长集中巡河护河活动。


各级河长及志愿者们,沿着河流走向,边走边观察,重点查看了河流清洁卫生情况,河库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岸坡是否有乱堆乱放、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等破坏环境现象,并做好巡河记录。同时,对河道两彻的垃圾进行捡拾清理,随身带走,确保河岸环境的整洁、有序。巡河过程中,河长们还向沿途居民宣传关于河道的保护知识,讲解护河护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河道保护中来,营造人人参与护河治水的浓厚氛围。


此次基层河长巡河护河活动共清理河库垃圾500余公斤。坚持压实压紧镇村级河长工作职责,通过给每位“基层河长一封信”,引导基层河长加大巡河频次,及早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发动各处街场也积极开展节水科普宣传等活动,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花果山、渔湾景区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河长制、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相关知识,营造节水护水、维护河湖环境的良好氛围。

拟稿:王  惠

审核:王善景 武  霞

发布:李  钰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