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快讯】景区召开殡葬领域行风建设专项行动暨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17:55: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在全市殡葬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的纪检监察建议》,对整改落实市纪委纪检监察建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3月18日下午,云台山景区召开殡葬行业行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动员景区民政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积极投入到行风建设各项工作中,确保完成市纪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任务,保障群众基本殡葬服务需求,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琳琳,社会事业局、纪工委以及各处街场相关负责人参会。

IMG_20210318_163139.jpg

会上,社会事业局对《关于在景区殡葬领域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进行解读和工作部署,现场与各处街场签订《云台山景区殡葬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下发了《云台山景区殡葬改革长效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各村(居)要设立殡葬协管员,专人负责所辖区域的殡葬事务,邓主任做总结讲话。

邓琳琳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行风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在景区殡葬领域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在全市殡葬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纪检监察建议》的重要方式,是全面落实行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是规范殡葬服务机构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的重要抓手,是营造风清气正殡葬行业新形象的重要举措,景区要充分认识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行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殡葬领域行风建设问题整改到位。殡葬领域行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做好殡葬系统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也是做好市纪委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整改的重要工作支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举全系统之力,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全员动员,坚决做好景区殡葬领域行风建设工作。

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殡葬行风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建立行风建设领导机构,定期安排部署行风建设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行风方面出现的问题,把行风建设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和目标管理。要建立完善服务承诺、监督检查、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行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行风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开展。

就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邓琳琳要求,要强化清明祭扫安全管控,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清明节祭扫高峰期安全管理万无一失。在祭扫高峰人流集中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必要的限流、分流措施。要做好散葬乱埋治理成果巩固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散葬乱埋专项治理成果。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强化协作、严格监管,形成推动殡葬改革常态长效管理的强大合力,确保殡葬改革工作稳妥推进,与新时代合拍。

拟稿:张  娟

审核:王善景 王统欐

发布:刘  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