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快讯】景区社会事业局召开2020年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4-08 15:52: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社会救助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4月7日下午,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召开2020年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会议。云台街道、南云台林场分管领导及各村(居)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的重要性。城乡低保年审复核要严格坚持政策标准和审核程序,集中查处“错保”问题,重点纠正“漏保”以及违规享受低保的问题,确保农村低保制度管理规范、公平公正,确保守住兜牢扶贫底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取得实效。要把保人不保户情况纠正过来,将符合低保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保障范围,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退保。切实做到保障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补助水平有升有降。做好低保与扶贫政策的有效衔接,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城乡低保年审复核深入有序推进。要加强领导,抓好“政策、工作、责任”落实;要严格程序,确保“识别、救助、退出”精准;要健全机制,完善“申请、年审、复核”资料;要强化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处置”力度。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刘东

审核:张峰

通讯员:江慧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