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03-06 18: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景区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将于三月份持续开展26项志愿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3月5日上午,文旅集团组织志愿者来到渔湾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游客发放旅游宣传材料、旅游地图等相关宣传手册。并积极提供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服务信息,同时开展文明旅游劝导等活动。游客入园高峰期过后,志愿者们又拿起打扫工具,在景区开展志愿打扫活动,共同维护景区良好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文明旅游行动,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充分树立旅游志愿者在旅游服务工作中热情好客、文明礼貌、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良好氛围,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我市旅游行业良好风尚。


3月5日上午,云台街道西山村诸吾小学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全体师生参加。

“我们要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热爱家庭,热爱班集体,热爱学校……发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和志愿小达人!”在启动仪式上,学生志愿者代表江采静向全校同学发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达人”的倡议。随后,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全体师生参加了“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争做文明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签名活动,孩子们在横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诸吾小学还将持续开展“走进雷锋”主题队会、“讲雷锋故事”主题班会、“红领巾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走进自然、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等实践活动。


3月6日,云台中学德育处、团委组织优秀团员代表带着慰问品来到云台街道福利院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慰问活动。同学们看望院里的老人,给老人们带来自己精心准备牛奶、水果,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他们送去欢声笑语,深受院领导和院里老人的喜爱。

本次活动不仅让团员们能够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而且也让他们体会到学雷锋做好事带来的快乐,团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多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月的花果山景区,春意盎然、草长莺飞。

除了熙熙攘攘的游客外,在景区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或捡拾垃圾,或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或为游客拍照,或为游客寻找遗失物品,他们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用热情为游客带来一个美好旅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花果山文明旅游志愿者。

几十年来,文明旅游志愿者们穿梭在景区的各个角落,他们秉承着雷锋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着雷锋的故事,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旅游文化,成为景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