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快讯】社会事业局开展小学数学研修活动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18:05: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全面提升小学数学教学质量,4月22日下午,社会事业局开展小学数学研修活动,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市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顾长明应邀作《小学数学典型试题实证分析与教学评价建议》专题讲座,全区所有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活动。


顾长明结合上学期市里的学业质量抽测情况,针对景区抽测学生的学业成绩,通过典型试题分析、学测工具变化以及教学评价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明确目标,指明方向。在教学建议中强调,要引导教师加强对数学学业评价变化的研究,提高教、学、考的一致性;要重视数学学业质量的保底与提优工作,延缓分化的时间,降低离散的程度;要改进教与学的方式,培养学生在新的情境中运用数学知识技能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互动交流中指出,学校要树立正确的教学质量提升理念,建立健全教学质量考核机制,充分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缩小差距,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供稿:曹广余

审核:王善景  张峰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