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社会事业局下街道开展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10-17 16:20:54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景区社会事业局来到云台街道开展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云台街道扶贫分管领导、扶贫工作负责人、扶贫工作业务人员及10个行政村(居)扶贫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肯定了前期景区的动态管理工作的成绩,但也指出了薄弱环节,比如数据不够靠实、精准退出程序不够规范等。要求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排查,落实针对措施,确保今年的动态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组织脱贫人口“回头看”,确保脱贫质量过硬。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开展了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要求10月底要完成问题核查,12月底完成专项帮扶,各村要统筹组织,把“回头看”贯穿动态管理工作始终。聚焦“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信息比对,对脱贫不实的、脱贫不稳的,分清情况和原因,按照程序纠正。二要认真履行动态管理规范程序,做到识真贫脱真贫。在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上,要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数据比对、人工核对,坚决杜绝脱贫不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现象。三要核实核准建档立卡数据,推动数据质量整体提升。数据底数质量是脱贫攻坚最基本的保障,今明两年,省里将重点核查各地建档立卡数据质量,各村、街道都要对建档立卡中的各项指标、数据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真实性,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四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有力有序完成各项工作。今年动态调整工作新增脱贫“回头看”,时间紧、任务重,10月中旬必须业务培训到位,11月10日前入户调查到位,11月30日前信息录入到位,12月底前问题整改到位。

最后,由社会事业局扶贫工作人员重点对“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和“历年帮扶措施采集表”如何填写进行了逐项讲解培训,对不清楚的地方也进行了现场答疑。

(社会事业局)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